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吃鳳梨挺農民 邱國正:國軍全力配合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自3 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造成部分農民擔心將影響收益。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在立法院回應媒體詢問是否鼓勵國軍所屬伙食團踴躍購買鳳梨相挺台灣農民時說,國軍當然全力配合。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同各部會首長列席進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多位部會首長在簽到時被媒體問到「吃鳳梨、挺農民」。

邱國正表示,國軍平常都有購買應景蔬果。他說,這回政府有政策的話,國軍當然全力配合。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天召開記者會,也被問到鳳梨相關問題。史順文表示,副食供應中心平時都有季節性水果,國軍各部隊都踴躍購買,這次鳳梨部分,會鼓勵國軍所屬伙食團適時購買,「政府部門如果有這方面的政策,會全力配合」。

列席施政總質詢的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指出,許多海外僑胞對於僑委會號召發揮僑界力量支持台灣農業都有回應,包括越南、美國、澳洲很多僑胞都很熱心,正在詢問當中。

他舉例,不少在澳洲的僑胞願意採購,甚至有些提到用空運過去,令人非常感動。

不過,童振源也說,因為空運費用比較高,所以不確定僑胞能夠採購多少;而且有些地方有通關的問題,僑胞希望採購加工製品,這部分可能會比較容易一點。

此外,法務部長蔡清祥也被媒體問到,監獄及看守所收容人伙食是否也能多吃鳳梨相挺台灣農民?他說,法務部有跟農業委員會聯繫,希望能夠幫上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