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布林肯:美國將參選 尋求重返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首度「出訪」加拿大,布林肯談民主價值。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讓美國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UNHRC )3年後,國務卿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今天表示,正尋求經由選舉重返人權理事會。

布林肯透過影片對人權理事會表示:「我很樂於宣布,美國將尋求透過選舉成為人權理事會 2022 至 2024 年的成員。我們懇請所有聯合國成員國支持,以重返人權理事會席次。」

川普政府 2018 年6月讓美國退出人權理事會後,美國這個月初宣布將重新加入該組織。

儘管美國承諾會立刻開始積極參與人權理事會的活動,但也無法自動重新取得席位。下一任理事國的選舉將在今年底進行。

美國長期來批評有嚴重侵犯人權的國家獲選為理事國。目前中國、俄羅斯和委內瑞拉等國家都是理事國。

布林肯說:「那些人權紀錄最糟糕的國家,不應該成為理事會成員。」他也表示,必須共同努力改善人權理事會的工作與會員組成,以利做更多工作來促進世界各國的人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