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政大台積電合作開課 導入業界實務經驗

圖片來源:中央社

政治大學將成立資訊學院,這學期先與台積電合作,開設「雲端大數據基礎實務」課程,透過企業實際案例,讓學生瞭解最新技術運用狀況,提前熟悉業界生態。

台積電與國內多所大學合作開設「雲端大數據基礎實務」課程,政大是其中唯一一間以人文社會科系為主的學校。該課程與多家雲端資訊龍頭大廠合作,包括思科、賽仕電腦、亞馬遜雲端運算、紅帽軟體等,透過業界實際案例,分享不同主題的知識和經驗。

政大資科系主任劉昭麟表示,課程的目標是讓學生學以致用,與業界接軌。除了各企業的專業技術人員授課外,資科系、資管系教師也會補充講解實務背後的學理,讓學生能更有系統地吸收課程內容。

台積電部經理林大祺透過政大指出,即便 AI (人工智慧)熱潮興起, IT (資訊科技)基礎建設的學習也同等重要,沒有很好的 IT 基礎建設,再好的應用軟體也沒辦法跑起來。

台積電副處長陳守文則認為,專業技術之外,學習及工作態度也相當重要,希望透過一系列課程,鼓勵學生培養自主學習及團隊合作的能力。

政大預計於 110 學年度新設「資訊學院」及「人工智慧應用學士學位學程」,目標是將科技結合政大既有的人文法商與社會科學的專長優勢,培養跨域優秀人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