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產業白皮書發表花450萬元 北市:行銷9個局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今天公布產業數位轉型政策白皮書,不過其中所提 15 項行動計畫被質疑多為既有政策,且市府為此動支新台幣 450 萬元二備金。北市府表示, 450 萬元會用在 9 個局處一整年的行銷工作。

台北市今天上午在晶華酒店舉辦後疫情產業數位轉型政策白皮書發表記者會,不過根據台北市主計處網頁登錄的 110 年度台北市總預算第二預備金動支及執行情形,秘書處以「後疫情產業轉型政策白皮書編製暨發表記者會」為名,動支 450 萬元二備金。

媒體會後詢問,白皮書中所提的台北通、大數據中心、台北酷課雲、無現金支付等 15 項優先行動計畫多為現有政策;柯文哲坦承,許多政策都是台北市已經在做,但過去沒有指導原則,現在各局處要做的更明確,且有市府支持。

北市府秘書長陳志銘下午受訪表示, 450 萬元是包含「台北市後疫情時代產業數位轉型政策白皮書」的美編、排版、印製,以及今天的記者會,後續還會辦理 9 個局處的宣傳、 Podcast 、數位策展等。

陳志銘說,今天發表的白皮書是指導方針,還有更厚的一本具體行動方案, 450 萬元是用在一整年的宣傳工作,不是只有今天一場記者會就結束了,且是 9 個局處共同行銷。

他說,北市府認為後疫情時代產業需要轉型,因此從去年 7 月起由相關局處陸續舉辦 9 場產業轉型論壇,並於今年 2 月彙整成白皮書,因來不及在去年編列預算,所以動支二備金。

根據北市府提供的明細,白皮書編印花費 100 萬元、發表記者會含1支影片 25 萬元、媒體宣傳 225 萬元、錄製 Podcast 30 萬元、數位主題策展及網路推播 70 萬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