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田水利署案法律戰開打 蘇煥智盼法官聲請釋憲

農田水利署案法律戰開打,蘇煥智盼法官聲請釋憲。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田水利署去年 10 月1日掛牌,嘉南農田水利會成員等人委任律師蘇煥智興訟主張政府強奪民產,法院今開庭,蘇煥智當庭提出釋憲聲請書請求法官參考是否裁定停止訴訟並聲請釋憲。

農田水利法去年 10 月1日施行,全國 17 個農田水利會正式納入農田水利署成為 17 個管理處,引起農民組成自救會群起抗議,其中,嘉南農田水利會成員逾 300 人委任律師蘇煥智等人提告,除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之外,提起本案訴訟,請求確認農田水利會法人格存在、中華民國並無承受嘉南農田水利會資產及其他一切權利。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就本案訴訟開庭。蘇煥智庭外接受聯訪表示,本件是非常嚴重侵害結社權,把一個法人消滅掉,把人民財產強奪給國家,應屬違憲行為,所以今天審理的特色是法官在斟酌本案是否要直接提起大法官釋憲?法官請原告提供釋憲相關意見。

蘇煥智說,他當庭提出釋憲聲請書,請合議庭參考是否裁定本件停止訴訟並聲請大法官解釋。

嘉南農田水利會員代表謝耀慶則說,水利會在日治時期就已成立,比中華民國政府還要早,如果財產是政府的,那為什麼還要繳地價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