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鐵電力維修車撞道班人員 林佳龍:加強勞安

台鐵台東海端火車站附近日發生工程車直接撞擊鐵軌上工人,造成2死1傷意外。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台東海端火車站昨天發生工程車撞上道班工人意外,造成死傷。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除要求配合調查外,也要求檢視 SOP ,一個月內會安排所有行車運轉人員加強勞安講習。

台鐵昨天上午在台東海端站進行道岔抽換工程,於工程結束後,留3名池上工務道班維護保養,3人不慎遭 8742 次電力維修車撞及,造成2人死亡、1人受傷。

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出席 2021 觀光節頒獎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事故的原因還在調查當中,會全力配合。

對於這次台鐵的事故第一時間有召開會議,指示交通部成立事故的改善跟督導小組,針對這次事故肇因的調查,要配合運安會、檢調跟勞檢單位。

林佳龍說,同時也就相關的標準作業程序進行檢視,特別是落實部分,一個月內安排所有行車運轉現場人員,加強勞安講習 。

傷亡者部分,林佳龍說,會全力協助撫慰工作,特別是家人跟小孩部分也會特別關心。

林佳龍強調,內部的事故改善小組不只是會針對台鐵事件,還會針對交通部所屬單位,進行有關勞安、工安的相關落實檢討改善。

林佳龍也說,在普悠瑪事故發生後,台鐵已經增加 3000 名新進員工,會加速推動讓新進人員就位跟有好的傳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