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里山穿山甲疑遭車輛輾斃 擬設警示牌提醒駕駛

阿里山穿山甲疑遭輾斃,擬設警示牌提醒駕駛。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縣阿里山鄉豐山村民許銘月昨天在臉書張貼一隻幼年穿山甲,在豐山觀景台停車場疑遭遊客車輛輾斃,他希望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設置警示牌,避免類似憾事再發生。

豐山村民許銘月昨天在臉書 Facebook 張貼穿山甲遭輾斃照片,他表示,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轄的豐山觀景台,近來因當地昭和櫻等櫻花盛開,吸引遊客前往賞櫻,且觀景台附近生態豐富,除了不時看見穿山甲外,還可見到藍腹鷴、山羌等野生動物出沒。

許銘月今天指出,日前在豐山觀景台停車場發現這隻疑遭車輛輾斃的幼年穿山甲,可能是體型小,駕駛沒有注意到,加上穿山甲行動速度較慢,而遭駕車的遊客撞到。

嘉義縣政府農業處畜產保育科表示,穿山甲屬於保育類野生動物,民眾如有宰殺、獵捕、虐待或騷擾情事,可能涉及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

許銘月希望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能在當地設置警示牌,提醒遊客開車要注意並減速,避免撞到野生動物。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則回應,將研議設置告示牌,提醒遊客注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