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天橋」推出台北散步地圖 重現發記皮鞋店樣貌

「天橋上的魔術師」演員西門町展覽踩點。圖片來源:中央社

重現 80 年代台北中華商場榮景的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昨天首播,勾起不少人青春回憶,劇組也在西門紅樓、信義誠品、台北地下街等規劃場景散步地圖,重現皮鞋店、制服店樣貌。

改編台灣作家吳明益同名小說、「血觀音」導演楊雅喆執導的劇集「天橋上的魔術師」, 20 日播出首兩集,讓不少網友直呼:「聽到老歌就快流淚」、「看見媽媽的青春,我的童年」、「看到那個北平烤鴨的牌子,瞬間口水都要流出來了」、「中華商場真的是時代的記憶,現在剩下萬年大樓了」。

儘管在汐止2公頃空地重建的中華商場片場已拆除,但劇組仍在台北各處規劃主題場景散步地圖,讓觀眾追劇的同時也能感受劇中氛圍。場景分別為西門紅樓的「家庭情感滿載發記皮鞋店」、信義誠品店一樓的「為夢想抽籤天靈通」、台北地下街一號廣場的「見證青春山奇制服、雜貨店」,4個故事場景、3大打卡點。

此外,西門紅樓2樓也有「影集的 99 樓-戲劇場景 VR 展」,將戲劇場景局部還原,包含世界點心與廁所、天橋木作塗鴉、魔幻走廊等,以及影集中的中華商場投影、天橋入口 360 環景,以及鎖店及西服店的定點 stereo 360VR 。

劇中「天橋三少」朱軒洋、宋柏緯、羅士齊及「中華商場之花」盧以恩今天現身西門紅樓,踩點主題場景,回味西門町的風華絕代。在紅樓一樓八角樓中央展區有「發記皮鞋」店場景,以及 70 、 80 年代經典的 AIWA 愛華復刻收音機展示,4人一起在展區,邊逛邊回味關於家庭的珍貴回憶。

朱軒洋說,雖然「天橋上的魔術師」劇中的背景不是自己經歷過的時代,但能透過劇集,體會父母親年輕時的生活感受,但兩代間情感其實沒差很多,「只是以前的人少了數位時代的東西,那時候年輕人除了手機,快樂的方法跟我們現在一樣,大同小異」。

「天橋上的魔術師」每週六晚上9時於公視、 myVideo 同步播出兩集, Netflix 則是每週六晚上 10 、 11 時上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