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尊重總統布局 新國安團隊更能國泰民安

蘇貞昌。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國安團隊多年來有很好的成績,不只守住國家安全也與各國有好的互動,他尊重總統新國安團隊的布局,相信更能國泰民安。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視察基隆河水防道路兼自行車道規劃辦理情形,他在騎乘自行車後接受媒體聯訪,記者詢問他對新國安團隊的看法。

蘇貞昌表示,他當行政院長有很多機會聽取蔡總統的構想,關於國安團隊人事的調整,總統之前有提出構想,春節期間也有討論其布局,他很尊重總統的職權與支持總統的決定。

蘇貞昌說,在多年來在蔡總統領導下,看到國安團隊有很好的成績,不止守住國家安全,台灣與其他國家也有很好的緊密互動。在既有的基礎上,相信新的國安團隊在蔡總統的領導下,更能國泰民安。

媒體也問到,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被前立委黃國昌質疑有司法關說的爭議,更說是司法改革的最大笑話。邱太三的笑容大家都說可為兩岸融冰;新任國安局長陳明通也是兩岸通,這是否在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 )上任之後,算是再跟中國釋善意。

對此,蘇貞昌回應說,邱太三學養與歷練豐富,不管從地方到中央,從民意代表到行政首長;過去邱太三所謂的爭議已經經過監察院兩次審查,無論是馬英九政府時期提名的監委時,或者蔡英文政府提名的監委時,都已通過對邱太三的檢驗,也已證明清白,以邱太三的歷練現在新國安的人事安排上,相信必能對國家做更大的奉獻。

蘇貞昌說,台灣一直希望能跟中國有非常好的互動,也一直都有善意,希望中國能夠看到,台灣也都很希望跟周邊各國友善,同時也希望維護區域的和平安全,蔡總統的布局也都秉持這個原則做事與安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