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證實中印衝突4官兵陣亡 中國重申致力邊境降溫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共解放軍報今天首次證實,4名解放軍官兵在去年的中印邊境軍事衝突中陣亡。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對此表示,公開報導有利於澄清真相,中國始終致力於盡快推動邊境局勢降溫緩和。

解放軍報今天在報導中詳述4名解放軍在去年6月中印邊境軍事衝突中陣亡的過程,不點名地指印度單方面挑起衝突,並稱中方在這次衝突中取得「重大勝利」。

中國國防部下午在微信公眾號以任國強名義發布問答稿,對此議題作上述表示。

任國強稱,「去年6月印軍非法越線、率先挑釁、暴力攻擊中方前出交涉人員,蓄意製造了加勒萬河谷衝突,造成雙方人員傷亡,責任完全在印方」。

他並指印方「多次渲染炒作有關傷亡事件,歪曲事實真相,誤導國際輿論,污衊中國邊防部隊官兵」;中國媒體客觀報導事實,「有利於澄清真相,以正視聽」。

任國強並強調,中方對解決中印邊境問題的立場清晰、一貫、真誠,始終致力於透過對話談判解決爭端、維護中印兩國兩軍關係大局、盡快推動局勢降溫緩和與中印邊境地區和平安寧。

解放軍報也提到,事發後,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授予當時帶隊的中方團長祁發寶「衛國戍邊英雄團長」榮譽稱號;追授身故官兵陳紅軍「衛國戍邊英雄」榮譽稱號,陳祥榕、肖(蕭)思遠、王焯冉追記一等功。

任國強則稱,授予榮譽稱號是中國軍隊對在作戰、訓練或者其他工作中功績卓著、有特殊貢獻,在全國全軍有重大影響和推動作用,堪稱楷模的單位或個人給予的重大獎勵。

他又說,這次公開報導的官兵,「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培育成長的鋼鐵戰士,是『四有』新時代革命軍人的傑出代表,是對黨絕對忠誠、矢志強軍報國的時代先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