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推漁電共生 蔡總統:創造綠能養殖生態三贏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到雲林縣視察地方建設發展,她表示,深刻感受到地方對於綠電發展期待,漁電共生專案將因地制宜、多元發展,盼創綠能產業、養殖產業及在地環境生態三贏局面。

蔡總統今天上午在立委蘇治芬、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人陪同下,到雲林縣水林、口湖及台西等鄉鎮視察,並與農漁民座談。

蔡總統先到水林鄉了解農地重劃和農田水路整治情況,農田水利署長蔡昇甫提到,蘇治芬已爭取新台幣2億多元,興修水林春埔和北港扶朝一帶水路和滯洪池,全面解決水患並利於灌溉,同時再開創更多農產專區。

蔡總統再到台西鄉海口生活館,與綠能公司、養殖戶等人討論綠能產業。

蔡總統表示,綠能產業是她擔任總統後非常重視的政策,綠能發展也是國際趨勢,像「護國神山」台積電等許多大企業都積極購買綠電,政府也很密集開會來協助光電、風電產業發展。

蔡總統說,以太陽光電來說,不僅要設置地面型光電,也要用更大力道發展屋頂型光電,另外還有一件重要的事,就是漁電共生專案,希望讓國內太陽光電能因地制宜,多元發展。

蔡總統指出,雲林有非常充足日照,也有重要養殖業,推動光電確實要優先考慮漁電共生方案,確保漁民權益、創造綠能產業、養殖產業及在地環境生態三贏。

蔡總統強調,她已充分了解雲林鄉親對綠能的期待,中央會用最大決心來達成轉型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