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惇涵:疫苗採購有信心 專業科學不是政治問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政府透過多源頭向國外採購約 2000 萬劑,也透過國內疫苗廠商的研發採購 1000 萬劑,並強調疫苗問題是專業科學問題,不是政治問題。

總統蔡英文今天到雲林縣參訪,視察重劃區農田排水系統性改善工程等,面對記者詢問疫苗採購等議題,僅微笑不回應,全由張惇涵對外發言。

張惇涵指出,政府現階段目標是透過多源頭採購 3000 萬劑疫苗,有信心達成。

記者追問,疫苗未來取得不足的話,中國疫苗是選項嗎?張惇涵回應,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有提到,疫苗採購須符合安全、有效、可以買、有人願意用等4原則,疫苗的問題是專業科學的問題,不是政治問題。

蔡總統到雲林縣水林、台西等鄉鎮,立委蘇治芬一路陪同,卻不見立委劉建國,外界揣測與劉建國在立法院萊豬表決跑票有關。

張惇涵表示,蔡總統今天是應蘇治芬的邀請,特別在農曆年開工之後到雲林海線關心地方建設和發展,雲林很大,所以山線也會安排合適時間過去,關心地方建設和發展。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在個人臉書上貼文為前總統馬英九不斷出庭叫屈,張惇涵僅說,不評論司法個案,只是韓前市長最近政治動作很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