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籍留學生旅遊迷途 澎警服務到位贏稱讚

澎湖旅遊迷途台警熱心相助,外籍留學生感激。圖片來源:中央社

來台留學的巴基斯坦籍李姓博士生,利用年節偕女性友人澎湖旅遊,卻在途中迷路,西嶼分駐所員警張家興及時協助,由警車直接送往目的地漁翁島燈塔,兩人表達感謝,盛讚台灣最有人情味。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白沙分局西嶼分駐所員警張家興日前執勤時,見公車停靠站有一對外籍男女在寒風中直打哆嗦,並揮手尋求協助。

張家興上前透過英語溝通,得知兩人趁寒假期間到澎湖自由行旅遊,每天都是搭乘公車在各個景點參觀。2人原本要前往西嶼鄉外垵村的漁翁島燈塔,卻因不熟悉路況提早下車,不知道要往哪個方向前進,再加上不會使用公車查詢軟體,只好在寒風細雨中等候下班公車到來。

張家興得知2人情況後,考量下班公車還得等上1小時,加上天雨,基於為民服務,通知巡邏員警陳文宗、陳怡仁到場協助,直接將2人護送至漁翁島燈塔,讓李姓博士生表達滿滿感謝,盛讚台灣人情味濃厚,下次還要再來澎湖遊玩,也完成了一次成功國民外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