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NCC:趙少康任中評委是否為黨職 將依法認定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NCC 將行政調查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接任國民黨中評委一職,國民黨認為是恣意違法擴張黨政軍退出媒體條款; NCC 今天回應,委員會將依法認定中評委是否為黨職,強調沒有特定立場。

國民黨昨天宣布增聘趙少康為中央評議委員,由於趙少康現為中廣董事長兼總經理,也是中廣主要投資法人機構的大股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將啟動行政調查,釐清增聘一事是否踩到黨政軍退出媒體條款的紅線。

國民黨今天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 NCC 明顯擴張廣播電視法「黨政軍退出媒體條款」的規定, NCC 恣意違法。趙少康強調,中評委不是黨工,屬於顧問性質的職務,不受廣電法限制。

NCC 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今天受訪時表示,對趙少康接受中評委一職, NCC 將啟動行政調查,依照行政程序法規定函請當事人陳述意見,由委員會依廣播電視法第5條之1、施行細則第3條去認定中評委是否為黨職,也會了解國民黨黨章第 24 條關於中評委的職權規定,強調 NCC 依法行政並兼顧當事人程序利益。

翁柏宗表示,趙少康自行認定擔任中評委是顧問性質,屬於言論自由, NCC 委員會尚未開會討論認定,也沒有特定立場,外界勿任意揣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