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臉書硬起來拒為媒體內容付費 切斷澳洲新聞服務

Photo by Alex Haney on Unsplash

社群龍頭臉書( Facebook )將阻擋澳洲用戶閱讀與分享其平台上的新聞內容,以反制澳洲政府擬制定法律,要求臉書與 Google 為新聞內容付費給澳洲媒體之舉。

臉書今天在部落格貼文做此宣布,代表大型科技巨頭回應澳洲新聞發行商要求的分歧。新聞發行商怪罪臉書等企業摧毀他們的廣告生意。

臉書澳洲暨紐西蘭總經理伊斯頓( Will Easton )表示:「這項審議中的法律根本上,誤解了我們平台與利用平台分享新聞內容的發行商之間的關係。」

「這讓我們面臨嚴峻的選擇:試圖守法,忽視這個關係的實際狀況,還是不再讓新聞內容登上我們的澳洲服務,我們心情沈重地選擇了後者。」

澳洲財政部長佛萊登柏( Josh Frydenberg )表示, 11 日他和臉書執行長祖克柏( Mark Zuckerberg )有場「建設性的討論」,雙方會繼續針對新聞媒體議價法有所討論。

佛萊登柏在推文中說:「(祖克柏)提出一些與政府新聞媒體議價法相關的問題,我們同意繼續對話,試著找到前進之路。」

澳洲聯邦政府表示,打算在未來幾週將新聞媒體議價法付諸表決。此法等於強迫 Google 與臉書和澳洲新聞媒體達成商業協議,否則,將針對付費金額進入強制仲裁。

Google 也揚言關閉在澳洲的搜尋引擎,以避免「不可行的」內容法律,但他們已就新聞平台 Google News Showcase 與英國、德國、法國、巴西以及阿根廷的發行商簽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