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加坡盼緬甸軍方儘早釋放翁山蘇姬 不支持制裁

圖為2月10日泰國學運團體發起聲援緬甸民主運動,緬甸民眾高舉翁山蘇姬的照片(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緬甸軍方1日發動政變,新加坡外交部長維文說,盼軍方儘早釋放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等人並進行協商,但他不支持全面制裁緬甸,因為這樣一來,受到最大傷害的會是當地人民。

緬甸軍事將領發動政變並拘捕國務資政、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 Aung San Suu Kyi )等執政黨高層後,街頭持續出現抗議活動。外電報導,聯合國的緬甸特別報告員 16 日發出嚴峻警告,稱緬甸的暴力衝突情勢可能升高。

緬甸和新加坡同屬東協成員國。星國外長維文( Vivian Balakrishnan )昨天在國會應詢時重申新加坡對緬甸政變的立場,呼籲緬甸軍方保持克制,且應採取行動避免情況惡化、停止對平民使用暴力,以及透過和平對話達成和解。

星媒報導,維文表示,東協國家的外長持續保持溝通並與其他國家合作,呼籲緬甸各方進行對話。

他也期盼緬甸軍方儘早釋放翁山蘇姬、緬甸總統溫敏( Win Myint )及其他政治領袖,讓他們參與協商。

他說,緬甸當權者須制定長期且和平的政治解決方案,其中包括回到民主轉型的道路上。若緬甸情勢惡化,對緬甸和東南亞都有嚴重影響。

另外,維文指出,世界銀行估計緬甸有1/4人口生活在貧窮線以下,且疫情導致情況更糟,他不支持對緬甸全面制裁,因為這樣一來,受到最大傷害的會是當地人民。

新加坡是緬甸最大投資國,截至去年底,累積投資金額為 240 億美元(約新台幣 6718 億元)。隨著當地政局出現變化,維文相信,新加坡企業正在重新評估對緬甸的投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