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交部:華航21日台北仰光救援班機 50人訂位

在台緬甸僑胞6日發起遊行,超過400人走上街頭,跨海聲援遭軍方軟禁的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圖片來源:中央社

緬甸1日發生軍事政變後,局勢持續動盪。外交部今天表示,目前約 50 人預訂華航 21 日的台北-仰光救援班機機位;駐緬甸代表處將與華航保持聯繫,提供民眾及時必要協助。

駐緬甸代表處統計,在緬甸的台商及僑民共約 1000 人,大多居住緬甸第一大城仰光( Yangon )。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在緬甸台商及僑民目前人身平安;外交部與駐緬甸代表處持續透過相關管道及駐緬甸各友好國家大使館,密切掌握緬甸情勢發展。

駐緬甸代表處 15 日在官網公告,中華航空暫排定 21 日及 28 日共計兩個班次的台北-仰光救援班機,若有台商或僑民規劃返台,應儘早與華航聯繫確認。

歐江安說,代表處今天自華航仰光分公司得知, 21 日救援班機目前約 50 人訂位,實際搭機人數則視開票及登機情況而定。

歐江安指出,緬甸政府去年4月起暫停所有國際商業航班飛航緬甸,僅特許專案申請的「救援班機」( relief flight )在緬甸境內起降。駐緬甸代表處每月協助華航申請「救援班機」飛航台北-仰光載運物資及旅客,運作順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