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鈺新北貢寮尋海女 讚眼明手快像搶週年慶

圖片來源:中央社

巴鈺參與公視兒少節目「我家住海邊」,到新北貢寮尋找快成絕響的「海女」,一起下海採石花,大讚海女前輩眼明手快像去週年慶的媽媽「可以從沒有整理的衣車裡抓出要的商品」。

巴鈺和初次見面的小夥伴元豪,一起到「台灣極東漁村」的馬崗村,體驗漁村生活,巴鈺開玩笑說:「很像去約會,而且一見面就要兩天一夜了」。

在開箱漁法線索時,小夥伴元豪起初也猜測海女是鬼或是游泳教練,讓巴鈺忍不住大笑。不過曾在日本拍攝過海女主題的巴鈺坦言,一開始接觸這個主題時,也完全不知道台灣就有海女,「其實連我都不知道,孩子不知道海女是什麼也很正常」,坦承這樣的狀況蠻有危機感,如果再沒有人知道,也沒有去繼承,這個文化就真的會消失了。

藝人巴鈺(右)在公視兒少節目中與小夥伴元豪(中)挑戰下海採石花菜,並與海女鳳嬌姨(左)一起處理採回來的石花菜。圖片來源:中央社

兩人跟著當地的海女鳳嬌姨一起下海採石花,巴鈺苦笑:「阿姨動作超快,一下就游到更遠的地方,我們連車尾燈都看不到。」

她也大讚海女眼明手快,「那感覺很像媽媽們去週年慶,就是可以從沒有整理的衣車裡抓出她要的商品。」巴鈺自嘲在許多不同藻類中根本無法分辨是不是石花,「我就是看到就採,而且每次想要抓下一把,手上就剩下更少,但採到的時候真的超有成就感」。

「我家住海邊」本集將於 19 日晚上 6 時公視播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