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藝女孩專欄》靠粉專升官發財?發聲純粹看不下去!

圖片來源:截自 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

我自發的做農業類資訊闢謠已經超過兩三年了吧。

許多朋友勸過我,不要多管閒事。做這些事情根本不值得,無利可圖還會被人身攻擊。

但受到假新聞影響的農民,什麼文旦倒水庫、橘子倒路邊的,有誰會幫他們講話?

我連稿費都不敢收,然後被講成這樣?

真的靠寫粉專,敢走進農委會要錢的,不是我這個站。

知識,政策,各種農業層面的好壞都能討論,人格毀滅大可不必。

這個粉專沒有上過政論節目,也沒有爭取過農委會標案,從來就沒有為了錢要做什麼,花的都是自己的時間,媒體想用我的文章,也不敢收錢,都是免費給轉發。所以我連其他義務幫忙的小編都沒付錢,真的很對不起他們。

做到要被人搜照片搜工作地點,甚至被威脅「再講話就讓妳丟工作」是常有的事。

這種心理壓力,也常讓我想丟著不管了。但遇到事情總還是忍不住想講話,因為看不下去。

主動闢謠面對的後果就是這麼下流。

前防疫檢疫局的局長跟資材業者這麼要好,也在農業界講話很有公信力。這是他的本事,我很敬佩。

我如果是官媒的話,農委會每年應該播幾預算給我吧,但真的沒有,我也沒有辦法去證明不存在的事情。

我臉皮薄,不認為自己下班或閒暇時間寫的東西,有資格跟去農委會開口要幾百萬,有這樣做的不是我。業界這麼小,發生什麼事情都很容易聽到,最多我也只能講到這裡了。更多就不能再說。

2014 開站至今,我就不是為了發大財。

單純就是看不下去,看不下去媒體一面倒報導時,連一個平衡的觀點都找不到,所以逆風也要講。

專業管理問題有多種層面討論,各種立場都可以講,但到底為什麼要把臉孔工作隱私曬在陽光下才能說,又為什麼認為有想法寫文章的一定是男性?然後要一直被追問自己是不是女生,是不是女生講的話就比較不正確?為什麼這跟性別有關?這就不是我能理解的了。

素人被說裝素人,豈不可笑。是不是擋到誰利益就會被抓出來鬥死?

先前妨礙名譽洩漏個資的官司打兩年以上都還沒結束,闢謠發聲的代價是被害人反而時常請假跑法院,這種代價你要付嗎。

在這裏要感謝我其他農業類科系的朋友,他們確實有人是男孩子,農藝女孩的編輯群目前確實不是一個純女性的團體,但也不是純男性。嚴格算起來是女孩子比較多(雖然我不知道性別比例為什麼對讀者很重要,如果很重要,好像還有很多其他純男性經營的粉專可以看)

小編們是一群自發來幫忙的人,大家平時都要上班,都不是專職來寫粉專,科系有些是園藝的森林的植病的甚至畜牧水產,在我身心疲倦忙不過來時,他們會用自己的專業知識來幫我照顧這個小站,但我都沒有酬勞能付給這些自動自發來幫忙的朋友,真的對他們很不好意思。這個粉專確實不只我一個農藝系的素人在照顧,其他專業的科系也有,謝謝你們長期來幫忙並且常常被我詢問專業問題。

我沒有靠著這個粉專升官發財,不用再這樣放風聲了。小人物也會發聲而且無所求,只是因為看不下去,這種事情還真不需要太弘大的理由。

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過個好年,養好身體持續各種防疫延長賽。

也謝謝還在閱讀這裡的人(因為我也沒有時間每天更新)

原文出自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