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下過好年 駐教廷使館宴請外籍神職人員

駐教廷大使李世明(中)手持總統蔡英文牛轉乾坤春聯,與教廷樞機主教錢尼(左2)等神職人員歡慶農曆春節。圖片來源:中央社

歡慶農曆春節,駐教廷大使館昨天宴請多位曾赴台服務的外籍神職人員,並認購救助街友的「慈善巧克力」作為贈禮,盼藉此響應教宗呼籲,過節歡聚時仍不忘人道關懷。

除曾赴台服務的神職人員,昨天也有多位教廷官員、貴賓出席,包括移民暨難民事務部秘書長錢尼( Micheal Czerny )樞機主教、副秘書長巴吉歐( Fabio Baggio )、教廷宗教對話委員會秘書長英都尼( Indunil Kodithuwakku )、副秘書長鮑霖神父( Paulin Kubuya )、天主教羅馬明愛會主任詹佩提( Andrea Zampetti )等。

儘管教廷已為所有任職官員施打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駐教廷大使館還是採取最高規格防疫措施,賓客入內皆須量體溫、消毒手部和鞋底、配戴口罩,用餐時提供每人個別餐盒,並以玻璃隔板分離賓客,保持安全距離。

駐教廷大使李世明致詞時表示,農曆新年是好友、家人歡聚的日子,疫情使大家相聚的機會變少了,但教宗在新書「讓我們再次夢想」中提倡「相遇」的文化,教宗在「眾位弟兄」通諭中也期盼眾人發揚友愛情誼,因此使館在疫情下排除萬難安排這場聚會,希望讓曾在台服務的神職人員有回家的感受。

李世明表示,餐會現場貼了來自總統蔡英文的春聯「牛轉乾坤」,期盼牛年帶來好兆頭,疫情能逐漸好轉。

配合台灣傳統過年習俗,使館準備的餐盒內容包括象徵「年年有餘」的魚,象徵「招財進寶」的元寶水餃,象徵「大吉大利」的橘子,以及手工製作的年糕、鳳梨酥等。

李世明指出,為了將台灣傳統「過好年」的氛圍與弱勢團體分享,使館特別響應天主教羅馬明愛會的計畫,認購 150 片慈善巧克力作為餐會的甜點和伴手禮,每片認購的慈善巧克力,都會轉換成供應弱勢團體的一頓餐點,期盼大家在歡聚之餘,不忘生活困難的人們,共同響應教宗呼籲,發揮雪中送炭的精神。

會後舉行摸彩活動,獎品包括台灣茶葉、金門高粱酒、噶瑪蘭威士忌等。多位曾來台服務的神職人員表示,因為疫情已經很久沒吃到台式食物,台灣物資在這邊更是形同斷貨。一位義籍神父緊抱著抽到的茶葉禮盒打趣說,只有這件事不能分享,台灣茶葉他絕對不分別人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