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曼谷鑼鼓喧天 泰國學運團體號召民眾聲援緬甸

圖片來源:中央社

曼谷市中心今天傍晚聲音響徹雲霄,學生抗議團體號召民眾用敲打鍋碗瓢盆的方式聲援緬甸的民主運動,同時抗議泰國政府用「冒犯君主罪」對付學運領袖。

泰國學運團體10日發起聲援緬甸民主運動,數十位緬甸民眾高舉標語,希望國際社會聽到緬甸人民的聲音。圖片來源:中央社

 

緬甸軍方在2月1日發起政變,引起國際社會震驚,緬甸民眾走上街頭抗議,還有不少人每天晚上在自家門口或陽台以敲鍋碗瓢盆的方式,表達對軍方的不滿。

泰國由多個學生抗議團體組成的「人民」( People ),今天在曼谷市中心發起抗議,上百位民眾傍晚聚集在巴吞旺( Pathumwan )路口,用力敲打鍋碗瓢盆或是各種鐵製的容器,一方面聲援緬甸,一方面抗議泰國政府使用刑法 112 條起訴學運領袖。

泰國和緬甸民眾10日聚集在曼谷市中心聲援緬甸民主運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泰國檢方昨天以刑法 112 條也就是俗稱的「冒犯君主罪」起訴去年9月發起反政府抗議的人權律師阿農( Anon Nampa )和學生領袖巴利( Parit Chiwarak )等4名異議分子,今天許多人拿著「反對 112 」的標語表達對政府不滿。

泰國民眾菲( Fai )表示,她今天來現場除了聲援緬甸外,也要為泰國民主奮鬥,「我們自稱是民主國家,但其實我們不是,我們和緬甸一樣都在軍方的獨裁統治下,刑法 112 不是一個公平的法律,現在被政府拿來當做政治工具」。

除了泰國人之外,現場也來了數 10 位緬甸民眾高舉翁山蘇姬的照片及各式英文標語,希望國際社會聽到緬甸人民的心聲。標語上寫著「我們不要軍事政變」、「尊重我們的選擇」、「不要惹我們這個世代」、「我們不要獨裁統治」、「釋放我們的領導人」、「救救緬甸」。

泰國學運團體10日發起聲援緬甸民主運動,緬甸民眾高舉翁山蘇姬的照片,希望國際社會救救緬甸。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泰國工作的緬甸人瞥彭加( Pyae phyo kya )和阿甘( Agan )都對記者表示:「我們要民主,釋放翁山蘇姬,我們要軍政府放了我們的領袖翁山蘇姬。」另一位也在泰國的緬甸人巴努( Panu )表示,緬甸有很多問題,希望國際社會救救翁山蘇姬、救救緬甸人民。

緬甸軍方本月1日以「選舉舞弊」為由對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 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 )的民選政府發動政變,包括總統溫敏( Win Myint )、實質領袖翁山蘇姬( Aung San Suu Kyi )在內多名執政黨高層遭軍方逮捕。

軍方稍後宣布國家進入一年的緊急狀態,由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 Min Aung Hlaing )掌權,軍方承諾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結束後將重新舉行大選,屆時軍方將把政權交給勝選的政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