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籃球台灣隊退出亞洲盃懲處未定 體育署:共同承擔

洪志昌。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今天表示,受到疫情影響籃協徵召台灣隊遭遇困難可以理解,體育署也站在保護球員健康安全的立場,而未來遭遇的懲處與罰則大家需共同承擔。

今年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3階段賽事,將於 2 月 17 日在卡達杜哈舉行,不過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已在今天上午正式發文至亞洲籃總,表達因徵召困難,無法派隊參加的最終決定。

洪志昌表示,為了這次台灣隊出征卡達,體育署為減少球員染疫風險,將透過專簽讓球員、教練可乘坐商務艙,此外也提高訓練津貼,甚至返台後隔離期也有安排場館讓球員可維持體能。

籃協在最初公布 24 人大名單後,P. LEAGUE +聯盟的 12 名球員集體請假,籃協雖再提出新的 16 人名單,但仍有球員陸續因傷勢等理由退出,最終只剩7人參與集訓。

而當初體育署曾透露,世大運培訓隊也可徵召納入台灣隊,不過隨著入選的球員紛紛退出,洪志昌也承認,若此時再去徵召世大運培訓隊成員,難免給外界不好觀感。

台灣隊退出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後,預料除將面臨高額罰款,甚至也還可能遭世界籃球總會停權,一旦籃協遭停權將無法辦理會籍轉換作業,未來包括 SBL 超級籃球聯賽P. LEAGUE +聯盟恐將無法聘用洋將。

洪志昌表示,體育署很清楚籃協碰上的困難,也指示籃協需把若遭懲處的最壞情況讓 SBL 超級籃球聯賽與P. LEAGUE +聯盟都知道,而未來面臨的懲處也會是所有人一起承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