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回應蔡總統兩岸和平談話 國台辦重申九二共識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對兩岸關係發表談話指出,只要北京當局有心化解對立,台灣願在對等尊嚴原則下,促成有意義對話。對於蔡總統的談話,國台辦仍重申,兩岸關係基礎是「九二共識」。

針對蔡總統的談話,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稍早以「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答記者問」做書面回應重申,兩岸關係與合作交流都必須回到「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

馬曉光指出,在 2008 年到 2016 年之間,兩岸關係之所以展開和平發展的新局面,並且有和平穩定的環境與合作發展的成果,是建立在雙方「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之上。

蔡總統今天上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並於會後發表談話。針對當前兩岸關係,蔡總統說,兩岸和平不是台灣單方面的事情,關鍵鑰匙在中國手上,歷史經驗也證明,對台灣文攻武嚇對兩岸關係不會有所幫助;在歡慶華人世界傳統佳節時,她在此祝福對岸人民新春安康,希望能促成兩岸穩定。

蔡總統在談話中釋出善意表示,當疫情(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受有效控制後,期待兩岸人民逐漸恢復正常有序交流,只要北京當局有心化解對立,台灣願在對等尊嚴原則下,促成有意義對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