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江啟臣:留意到蔡總統向對岸釋放善意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發表談話,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留意到蔡總統在近幾次談話中,都儘量向中國釋放善意;對有助於兩岸和解融冰的談話,國民黨表示歡迎;誠摯希望兩岸執政黨都應尋覓恢復官方對話與正常民間交流的契機。

總統蔡英文今天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針對兩岸關係,總統指出,當疫情受有效控制後,期待兩岸人民逐漸恢復正常有序交流,只要北京當局有心化解對立,台灣願在對等尊嚴原則下,促成有意義對話。兩岸和平不是台灣單方面的事情,關鍵鑰匙在中國手上。

江啟臣隨後也在臉書粉絲團中發文表示,國民黨也留意到,蔡總統在近幾次談話中,都儘量向對岸釋放善意。對於有助於兩岸和解融冰的談話,國民黨持續表示歡迎。

江啟臣指出,他也誠摯希望,兩岸中華民族歡慶新年之餘,兩岸執政黨都應該善用合法合理的彈性作為,尋覓恢復兩岸官方對話與正常民間交流的契機,減少在政治負面的言語攻擊以及軍事上不必要的演練。

對於蔡總統強調,台美關係穩定並沒有因為美國政權更替受到影響;要求國安團隊,持續與美國新政府、國會及朝野政黨等各界保持密切聯繫深化合作,尤其是在經貿戰略上的對話。

江啟臣表示,蔡總統談到台美關係持續穩定。國民黨除誠摯希望,蔡總統真的能掌穩台灣與美國關係。也提醒蔡總統應留意美國和中共的戰略互動有略微和緩的跡象,國安團隊應該納為政策判斷依據。

江啟臣指出,中華民國外交處境長期艱困,國民黨仍要提醒蔡總統,同時應該留意這幾年其他的外交困境更加艱難,例如邦交國數大幅倒退,海外設處失敗,並且有矮化疑慮, WHO (世界衛生組織)、 ICAO (國際民航組織),以及區域經濟整合 CPTPP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RCEP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等也望門興嘆。國民黨衷心期盼,政府能在國際空間上有實質突破。

江啟臣表示,防疫優先,國民黨仍要懇切向民進黨政府反映國人對於疫苗的擔心。接下來,相關衛生防疫的措施要如何進行、會不會又造成民眾生活不便,國民黨願意與民進黨政府及其他政黨、組織合作,貢獻國民黨的經驗與心力,一同商討出最合適的作法。

最後,江啟臣表示,歲末年終之際,提前祝福兩岸人民及全球華人「牛」轉乾坤,突破疫情限制,再創新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