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森喜朗性別歧視風波 東奧組委會擬12日緊急開會

東奧組織委員會會長森喜朗。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日本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會長森喜朗因涉及性別歧視的發言惹議,組委會擬 12 日緊急召開理事會與評議員會(全體委員會)的聯席會議,討論如何對應此事與防止再度發生。

森喜朗3日在評論日本奧會( JOC )要將女性理事比例提高到 40 %的目標時說,「女性多的理事會,將會很花時間」等涉及性別歧視的發言,引起外界批評,森喜朗4日下午公開道歉、撤回發言,但表示沒有考慮辭去組委會會長。

日本讀賣新聞、日本放送協會( NHK )等媒體報導,組委會中具有選舉會長與決定重要事項權限的理事會,以及理事會上層組織評議員會,擬在 12 日為此事召開聯席會議。

相關人士透露,規劃森喜朗將在會中報告此事經過,聽取出席者的意見,並再次確認重視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 IOC )主張的男女平等與多元性等原則,以防止再次發生類似事件。

森喜朗的性別歧視風波後,至昨天中午已有 390 名東奧大會志工( Field Cast )請辭,組委會並收到 4000 多通抗議電話與電子郵件,2名聖火傳遞跑者退出,包括搞笑藝人、綜藝節目「男女糾察隊」主持人田村淳。

組委會表示,大會志工共招募約8萬人,目前志工人數不會影響大會營運,但仍然對志工表達歉意。

而由地方政府招募、負責指引觀光客交通與觀光資訊的「都市志工」,已至少有 63 人因森喜朗的發言請辭,包括東京都至少 53 人、埼玉縣4人、千葉縣3人、靜岡縣2人、神奈川縣1人;東京都截至昨天為止,收到抗議電話與電子郵件 1162 通。

另外,連署網站 Change . org 上,有民眾針對此事發起「檢討森喜朗去留與防止再犯」連署,至今天中午已有超過 13 萬人連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