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剪黏藝師王保原過世 享耆壽93歲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今天證實,以剪黏技藝聞名、作品遍及台南多家廟宇的藝師王保原6日因病逝世,享耆壽 93 歲,家屬低調辦理後事,文資處人員定期訪視時才得知消息。

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處長林喬彬表示,王保原年事已高,近兩年來很少公開露面,多在位於佳里區的家中休養,文資處人員昨天前往進行例行性的年節探視時,才得知王保原已於6日晚間過世,享耆壽 93 歲,文資處將提供家屬必要的協助。

王保原的技術傳襲自父親王石發,屬潮汕剪黏師傅何金龍直系傳人,王保原技藝精湛,其中以將玻璃剪成細小的「甲毛」、「摃槌」等技法最令人驚嘆,作品遍及台南各大廟宇,由於地緣關係,位於佳里區的金唐殿收藏許多王保原的作品。

王保原為文化部公告指定的剪黏泥塑技術保存者,並於西元 2017 年獲得文化部國家文化資產保存獎保存傳承類肯定,台南市文資處還曾舉辦過多次「王保原剪黏創作傳習工作坊」,安排王保原親自授課,盼讓更多人了解這項傳統工藝之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