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團質疑引財團入主康寧 教部:勿抹黑杯葛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教工會及康寧教師質疑教育部的董事推選辦法形同為財團量身訂做,因此要求延後開會,否則明天不排除到行政院抗議;教育部表示,一切秉持公平公正作法,勿抹黑或杯葛推選程序。

教育部去年 11 月向法院聲請解除康寧大學董事會職務,目前正籌組董事推選小組。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和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康寧分部今天到教育部前陳情,質疑教育部明天採取突襲開會,並要求教育部將會議延到過年後召開並妥適處理,否則將抗爭到底。

教育部2020年11月向法院聲請解除康寧大學董事會職務,目前正籌組董事推選小組。康寧大學教職員與高教工會8日到教育部前陳情,指出教育部草擬的「康寧大學董事會推選辦法」有利於財團入主,呼籲董事會應以教職員生為主體,杜絕財團入主。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指出,上週近百名康寧教職員到教育部陳情,要求推選康寧新董事會堅守「公益化」與「民主化」原則,杜絕財團入主的可能,教育部卻草擬「康寧大學董事會推選辦法」,此辦法形同為財團入主康寧量身訂做。

林柏儀提到,教育部草擬的推選辦法,讓符合條件的候選董事,得以重組董事會 2/3 以上的人數聯名組成候選董事群組,討論提案更要求候選董事群組提「捐資承諾」,符合這兩要件的多半是具財力的法人或財團,讓人擔心如讓財團入主,會以轉型、合併或停辦等手段,清空學校師生。

高教工會康寧分部召集人呂莉婷指出,目前學校還有 3000 多名學生,經營不是問題,師生期待學校能永續經營,不希望被賣給財團,因此勇敢站出來表達心聲,希望外界知道教師們的恐慌。

高教工會與康寧分部也呼籲教育部將明天的會議延到過年後召開並妥適處理,否則明天不排除到行政院抗議,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出面解決,阻斷政府「出賣康寧」的一切可能性。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專門委員曾新元出面接受陳情時提到,董事會解散後,後續可透過個人和董事群組等兩種方式產生,教育部不會為康寧量身訂做,圖利特定個人或財團;教育部對董事資格推選方式沒有既定立場,將秉持公開、公正、公平原則,依照康寧董事推選小組的決議辦理。

高教工會代表則向曾新元提出質疑,曾新元聽完後並未回應,在警方護送下離場,現場一度發生短暫推擠。

教育部新聞稿也補充說明,康寧董事會推選小組包含社會公正人士 4 人、工會代表 2 人、教師代表 2 人、學生代表 1 人,如師生代表對董事的資格條件、徵求方式等有任何建議,可在推選會議上提出討論,希望外界以學校發展為念,勿刻意抹黑或杯葛推選程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