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淑薇直落二取勝 晉級澳網女單次輪

謝淑薇。資料照。圖片來源:WTA Twitter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今天在澳網女單首輪以7比5、6比2擊退保加利亞女將皮諾科娃,次輪有機會與 2019 年美網冠軍、加拿大女將安德里斯庫交手。

澳洲網球公開賽今天在墨爾本點燃戰火,謝淑薇女單世界排名第 71 ,雙打則是排名第一,這次單、雙打並進,雙打將與捷克女將史翠可娃( Barbora Strycova )再度攜手合作,「台捷組合」這次高居女雙頭號種子。

謝淑薇過去澳網女單兩度闖進 16 強,今天首輪迎戰排名第 125 的保加利亞女將皮諾科娃( Tsvetana Pironkova ),雙方生涯首度過招,開賽就上演破發大戰,前 10 局戰成5比5平手,謝淑薇盤末突破僵局,第三度攻破對手發球局,以7比5搶下首盤。

謝淑薇次盤乘勝追擊,連破帶保,一口氣連拿4局,取得4比0領先,第7局原有機會提前拿下比賽,但3個破發機會都未能把握,所幸謝淑薇後續沉穩應對,以6比2勝出。

謝淑薇次輪的對手將是加拿大女將安德里斯庫( Bianca Andreescu )與羅馬尼亞選手布莎尼斯古( Mihaela Buzarnescu )之間的勝方,其中安德里斯庫曾在 2019 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封后。

除了謝淑薇外,澳網這次還有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網球雙打姊妹花詹詠然與詹皓晴參賽,盧彥勳稍早男單首輪止步,後續將在男雙賽事提拍上陣,而詹家姊妹將攜手征戰女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