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捷:罷免是民主修復制度 不是當成報復武器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中)6日由立委林昶佐(右)等人陪同完成罷免投票。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今天舉行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投票,黃捷表示,「罷免應該是民主修復的制度,不是當成報復的武器」,這次鳳山人會讓罷免團體及黨派知道「民主不是這樣玩、罷免不是這樣使用的」。

黃捷上午由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陪同投票,她於投票前接受聯訪,針對此次罷捷案,罷免團體以反萊豬的名義發動罷捷一事做上述回應。

她指出,很明顯是個報復性的罷免,罷免團體使用反萊豬議題,整份選舉公報都沒有一個字提到這個主軸,就如同林昶佐說,在邊罷免、邊找理由,是由罷免團體先決定要罷免,才將罷免內容搪塞在裡面,作法是大家不樂見的。

她說,「罷免應該是一個民主修復的制度,而不是當成報復的武器」;這次鳳山人會讓全台灣人知道,也會讓罷免的團體以及黨派知道「民主不是這樣玩的,罷免不是這樣使用的」。

她指出,3個月前自己面對罷免案時是孤單了一點,但是一路走來有越來越多朋友加入,一路上越來越多人結伴同行,很大的力量包括總統蔡英文、全國不分黨派的民意代表都在鳳山團結起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