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罷免投票前夕 黃捷籲鳳山人用溫暖終結仇恨報復

圖片來源:中央社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投票明天舉行,她今天說,這是全台首次用這麼大規模方式面對被罷免的選舉,自己不會屈服,鳳山人會讓全台知道用智慧和溫暖終結仇恨報復。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視察正義車站鐵路地下化綠廊道,身陷罷免案危機的黃捷也全程出席支持。對於明天就是罷免投票,黃捷獲得跨黨派民代的支持,她也向包括民主進步黨立委劉世芳、林岱樺、賴瑞隆、許智傑等人,以及無黨籍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表達感謝。

黃捷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指出,目前還是有點緊張,這是全台灣第一次用這麼大規模的方式面對被罷免的選舉,但自己還是一步一腳印,穩紮穩打走完最後一哩路。

黃捷說,今天是一個不分黨派在這裡團結的時刻,所以不只是要做給鳳山人看,也要做給全台灣的人看。不會屈服報復性、仇恨性的罷免。鳳山人會讓全台灣的人知道將在這終止報復,相信鳳山人都是溫暖又有智慧的。

媒體追問罷捷之夜傳有神秘嘉賓將到場助陣,黃捷回應,罷免團體持續用大軍壓境的方式,包括連續遊行到今天的大型集會。自己當然是有感受到威脅性,但因為如此更不能退縮,這個時候會站在民主的這方,用智慧和溫暖終結仇恨報復。

許智傑也指出,國民黨在府院黨用防疫批評總統蔡英文,但卻在防疫緊張的時候辦了大型聚會活動,甚至還有大咖來支持。「這也是我們不辦大型活動,改用認真掃街方式爭取鳳山市民認同的原因」,孰是孰非鳳山人自有公評。

另外,對於黃捷在百忙之中來挺市政,有沒有要鼓勵的。陳其邁會前指出,過去已經談到很多次黃捷長期在議會的表現,選民心中自有一把尺,做得好的公職或是議員,應該要受到支持;若表現沒辦法讓人民滿意,也會有民主機制處理。

陳其邁表示,相信鳳山選民心中會有標準評價每一個政治人物,市府也都隨時會接受檢驗。鳳山是很有民主素養的一個地方,自己對高雄的民主、對鳳山的市民有信心,明天就交由鳳山市民做決定。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指出,台鐵縱貫線鐵路長年隔閡高雄地區發展、影響都市視覺景觀,高雄鐵路地下化完工後原騰空鐵路廊道,市府啟動園道工程全長 15 . 37 公里,規劃為市民休憩運動環境,融入城市美學及穿越性道路,結合台鐵新車站、自行車道路網,以及捷運紅、橘兩線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