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調查:逾6成在台德商看好台灣經濟 比例創新高

圖為經濟部長王美花(左)、德國經濟辦事處長林百科(Axel Limberg)拍照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

德國經濟辦事處今天公布調查指出,超過6成在台德商樂觀看待今年台灣經濟發展,另有逾4成德商計劃2年內進一步在台投資,兩項數據雙雙創下新高。

德國經濟辦事處今天下午舉行 2021 台灣經濟展望會,會中除了邀請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致詞,也發布「 2020 德商在台企業商業信心調查報告」。

德經處在 2020 年 11 月 24 日至 2021 年1月 12 日之間,針對 251 家在台德商進行調查。結果顯示, 63 .3%德商樂觀看待今年台灣整體經濟發展,比例與去年數據 25 .8%相比,大幅上升 37 .5%,創下新高。

調查發現,高達 65 .4%在台德商對台灣未來3年整體經濟發展表示樂觀,另有 44 .6%企業表示,2年內有在台灣進一步投資的計畫,比例也創下新高。

去年3月德經處的調查指出,近 18 %企業預計因疫情影響,營收將下降 30 %以上,不過,今天發布的調查顯示,實際收益下降3成的德商僅有7.9%;因疫情而獲利的公司比例,反而從2.6%大幅上升至 19 .8%。

根據調查結果,3個擁有最大成長潛力的產業分別為工業4.0/智慧機械、以電動車與自動駕駛為主軸的汽車產業,以及包含物聯網、人工智慧、軟體在內的數位化產業,生物醫學、醫療保健、生命科學、再生能源等產業的前景也被看好。

王美花致詞時表示,由於台灣防疫得宜,經濟維持正成長,去年多數在台德商穩健營運,並持續在台開展投資計畫。

王美花表示,台企與德企間有互補優勢,特別是在半導體、智慧機械、離岸風電方面,以半導體產業為例,台灣半導體在全球舉足輕重,是因為多家德國大廠提供關鍵材料、設備,未來台德之間可以加強在電動車、智慧城市、綠色能源方面的合作,讓台德雙邊關係再進一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