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能幫忙 捐逾200萬片口罩助亞非14國防疫

外交部今天說,台灣已與亞西及非洲地區 14 個國家舉行超過 31 場防疫專家視訊會議,也陸續捐贈超過 200 萬片口罩及其他醫療物資,彰顯「台灣能幫忙」精神。

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長楊心怡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台灣已與亞西及非洲地區 14 個包含友邦及友好國家的政府機關、醫院、大學或智庫舉行超過 31 場防疫專家視訊會議,分享相關經驗、知識及技術。

曾合作舉辦相關會議的台灣醫衛及學術機構包括中央研究院、衛生福利部及其所屬醫院、台大醫院、林口長庚醫院、三軍總醫院、陽明大學、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醫院等。

他說,去年初全球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開始以來,台灣積極協助各國防疫。針對亞非地區,台灣已陸續捐贈 200 萬片口罩,以及數目不等的額溫槍、防護衣、快篩試劑等醫療防疫用品。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也派遣專家前往非洲邦交國史瓦帝尼協助抗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