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元宵提燈 功夫牛、牛來富、牛哞王3款超療癒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政府今天發表「功夫牛」、「牛來富」、「牛哞王」3款牛造型小提燈,兼顧環保及民俗文化,是元宵好玩的親子玩伴和療癒小物,預計元宵節前發送 12 萬份給市民過節。

新北提燈發表會今天在市府舉行,由市長侯友宜與民政局對外說明。一份手作組裝的小提燈,可組合成3頭牛,穿著跆拳道服的「功夫牛」,象徵運動健康及 110 全國運動會在新北;財神造型的「牛來富」,頭頂三峽金牛角、手捧金元寶,意味招商引資、財源廣進。

另外一款「牛哞王」身穿紫色戰袍,代表托老、托育政策如「紫牛」般醒目。侯友宜希望透過一群牛的團結力量,串連各機關更加橫向聯結,提供市民更好的服務。預計 17 日起,於民政局網站公布發送資訊。

新北市府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響應環保政策,小提燈以民眾日常生活隨手可取得的手電筒、手機燈、小夜燈取代傳統 LED 燈泡作為光源,也可固定於電話筒、電腦螢幕或桌面等,做為裝飾療癒小物,或成為親子說故事、手偶對話的互動小物。

民政局說,搭配西遊記牛魔王的結拜兄弟孫悟空,設計特別版「齊天大聖」小提燈,以其護衛唐三藏取經不畏艱難的精神。特別版「齊天大聖」小提燈則在 14 日以前,在民政局官網留言,限量發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