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小學延後開學為消毒 陳時中:與桃園醫院無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指揮中心今天宣布,高中職以下學校延後到2月 22 日開學,主要是為多出幾天讓學校確實完成環境消毒。指揮官陳時中強調,與桃園醫院群聚事件無關。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下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宣布,高中職以下 109 學年度第2學期開學日,延後4天到2月 22 日開學。

潘文忠在記者會上解釋,若按照原訂期程,今年農曆春節結束後,離開學只剩下1天可以做環境消毒。教育部經過整體評估,認為必須在環境衛生上更為確實,才決定延後開學,這樣的作法是要讓師生都更安心。

潘文忠也特別呼籲開學後,家長要幫忙留意孩子的身體狀況,出門前如果體溫有異常,或是身體不舒服,就應留在家裡,避免到校上課。各級學校在學生入校時,也會全面監測體溫。

大型升學考試中,只有指定科目考試延後(延到7月3日至5日)。潘文忠解釋,因延後開學,導致7月2日才結束學期,指考需用到高中考場,為避免干擾學校作息,才決定延後2天,且延期後正好是碰到週六、週日,可以減少準備試務的衝擊。

今天記者會上,媒體追問中小學延後開學,是否與桃園醫院群聚事件有關,是為避開社區感染的潛伏期?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在行政面上,這次延後開學並沒有對疫情的相關考量,但他也說,任何能避免群聚的措施,指揮中心都不會反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