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率一級主管上性平課 盧秀燕要求首長以身作則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台中市政府接連有一級主管因涉誹聞而請辭後,市長盧秀燕要求所有一級主管都要上性平課程,她今天說,局處首長應遵守法紀、注重觀感,以身作則,由上而下落實性平。

台中市政府人事處今天舉辦「台中市政府性平培力高階領導研習班」,邀請身兼台中市性別平等委員會委員的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社會政策與社會工作學系教授許雅惠,講授「性別正義、多元友善的施政思維」議題,盧秀燕率一級主管出席,並全程聆聽。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是性平友善城市,她又是六都唯一女性市長,更要特別重視性平運動,主管要以身作則,在各項業務上積極落實,為了強化高階主管性平意識,今天要求局處首長包括市長都要參加性平課程,並由研考會列為考評事項。

盧秀燕強調,局處會首長應遵守法紀、注重觀感,且在性平態度上明確、嚴格,不能含糊帶過,才能將正確觀念傳達到下層。

盧秀燕還說,市府各項業務委員會高達 200 多個,大部分委員於去年底任期屆滿,各局處應加強審視,達到性別比例標準,期盼藉此次課程讓各局處首長作為同仁表率,做到「尊重自己、尊重他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