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黨政軍條款 NCC:趙少康若任黨職須出清中廣股份

政治劇「國際橋牌社2」27日在立法院取景,邀請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中)客串演出。左為演員蔣偉文。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宣布不排除參選國民黨主席, NCC 今天表示,如果趙少康當上黨主席,須出清所有中廣股份,否則中廣可能因為違反黨政軍條款,最高可罰新台幣 200 萬元罰鍰。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簡任視察陳書銘表示,依據廣播電視法第 5-1 條規定,政府、政黨、其捐助成立的財團法人及其受託人不得直接、間接投資民營廣播、電視事業。政黨黨務工作人員、政務人員及選任公職人員都不得投資廣播、電視事業;其配偶、二親等血親、直系姻親投資單一廣電事業持股,合計不能超過1%。

陳書銘表示,一般來說黨主席都屬於黨務工作人員。趙少康目前是中國廣播公司的董事長,如果趙少康當選黨主席,必須先出清中廣所有股份,一股都不能留。不然中廣可能違反黨政軍條款,依規定可處 20 萬元以上、 200 萬元以下罰鍰,並令其限期改正,屆期不改正者,可以按次處罰。

NCC 表示,廣播電視法施行細則第3條有定義,政黨黨務工作人員為依照政黨章程、組織架構明定職位的人員,但屬於顧問性質者,不在此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