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趙少康選主席?國民黨:不符合參選資格

趙少康。 圖片來源:中央社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申請回復國民黨籍,是否有參選黨主席資格備受矚目。國民黨發言人盧宸緯今天說,按現行規定,參選黨主席須入黨或回復黨籍滿一年,且曾擔任中評委、中央委員,趙少康不符合參選資格。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天證實,已經收到趙少康回復黨籍的申請,正式進入程序。趙少康今天上午表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力勸他參選黨主席。

國民黨發言人盧宸緯表示,按照現行黨章及 2020 年度黨主席補選作業細則,參選黨主席必須入黨或回復黨籍要滿一年,且曾擔任中央評議委員、中央委員,因此趙少康確實不符合參選資格。

不過,黨內人士也指出,國民黨主席選舉辦法中僅規定,國民黨黨員,曾任中央評議委員或中央委員,可以申請登記為黨主席選舉候選人。而中評委的資格由主席任命,也就是只要江啟臣願意,隨時可任命趙少康為中評委,讓趙少康取得競選資格。

有關參選黨主席必須入黨或回復黨籍滿一年,只有在黨主席選舉的作業細則中規定,黨內人士表示,作業細則與選舉辦法不同,修改選舉辦法須經全代會通過,但修改作業細則只要中常會通過。

因此,黨內人士說,只要趙少康取得中評委,且這次黨主席選舉的作業細則不放入回復黨籍期限的規定,趙少康就具備參選黨主席資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