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龍井居民發起罷免陳柏惟 「刪Q總部」成立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龍井區居民楊文元今天發起罷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活動,並成立「刪Q總部」,宣布將在2月8日前向中央選舉委員會提案。

陳柏惟今天在立法院回應,對於選區出現發動罷免他的聲音,這就是民主,他坦然接受,也會正面迎擊,並指出,這是健康的事情,歡迎挑戰。

楊文元今天和台中市議員羅廷瑋、台中市大里區立仁里長鄭伯其在沙鹿區成立「刪Q總部」並召開記者會。楊文元表示,他是土生土長的龍井人,過去也是陳柏惟的支持者,但陳柏惟當選後,未兌現選舉時的政見以及荒唐的發言,讓他選在立委就職滿1年後的這一天,發起罷免行動。

楊文元指出,陳柏惟選舉時說過,若選上立委,春節時關閉中火一天,但根本沒做到;陳柏惟在立法院中發言,包含成立內交部、打手槍打到住院,放話很會打架可以1打 35 等,甚至在臉書支持美豬,以上都是陳柏惟不適任的原因。

羅廷瑋表示,陳柏惟作為台中市的民意代表,但行為荒腔走板,為了孩子站出來;鄭伯其指出,陳柏惟當選1年了,但發言充滿腥羶色。2人雖都沒有投票權,但還是力挺罷免活動。

現場填寫連署單的邢姓婦人表示,陳柏惟本來就不是這選區的人,又挑起兩岸的仇恨,帶領年輕人前往錯誤的方向。

陳柏惟為台中市第2選區(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立委。楊文元指出,該區共有約 29 萬投票人數,第一階段預計需要 2900 多連署票,第二階段需要2萬 9000 多票,第三階段則要逾7萬 2000 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