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健雅開唱防疫謹慎 林俊傑驚喜現身嗨翻小巨蛋

蔡健雅攻蛋開唱,預告2021將出新專輯。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曲歌后蔡健雅今晚在台北小巨蛋開唱,主辦方謹慎以待,提前消毒也申請電子圍籬強化防疫,仍約有1.5成觀眾退票。不過林俊傑驚喜現身讓全場興奮尖叫,更貼心替蔡健雅補慶生。

武漢肺炎(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今天新增4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1例死亡,在疫情時期舉辦演唱會,主辦單位不敢大意,除了申請「電子圍籬2.0系統」,強化自主健康管理者防疫規範,並完成場館全面消毒,要讓觀眾安心欣賞演出。

主辦方入場前也提前公告,要求觀眾入場須配合3步驟,包含全程戴口罩、量測體溫、以及防疫實名制,不過也因此讓演唱會慢 10 多分鐘才開場。主辦單位統計,今晚約有 8500 人入場。

蔡健雅原訂去年舉辦第5度攻蛋的「給世界最悠長的吻」演唱會,受疫情影響延宕近一年才開唱,今晚她以「達爾文」作為開場曲揭開序幕,一連演唱數十首歌。

蔡健雅這次演唱會原先售罄,因疫情主辦方開放全額退票,坦言約1.5成觀眾選擇退票。不過主辦方今天在不克出席的空位上,貼心放置心型汽球,讓蔡健雅忍不住哽咽道:「謝謝到場的你們,謝謝你們來支持,包括無法到的朋友們,我也沒有忘記你,還是有把你們放在心上。」

她同時也自嘲:「對不起,應該是演唱會名字取錯,『給世界最悠長的吻』,誤以為要吻要等很久,我下一場演唱會要改名叫『現在就要吻下去』。」

蔡健雅說, 2020 年是顛覆人類的一年,讓人們面對很多恐慌不安,包含她自己也是,去年初原本想寫歌,「但寫不出來,完全空白,像烏黑一道牆,相當沮喪」,後來開始學新樂器,烹飪餵食朋友,到年底終於能寫歌,創作有如火山爆發,甚至已錄完音,並透露今年將會發行新專輯,「遇到恐慌害怕是正常的,但我們要擁抱它、勇敢面對它,不論再多狼狽,要走出來就會走出來」。

今晚的演唱會特別嘉賓是「行走的 CD 」林俊傑,兩人互唱雙方經典歌曲「拋物線」和「修煉愛情」,林俊傑笑說感謝蔡健雅邀請,「很久沒舞台了,很想念」,更驚喜端出生日蛋糕,替 28 日生日的蔡健雅慶生,「前天是妳生日,但聽工作人員說你忙於工作沒好好慶生」,並邀請全場觀眾唱生日快樂給蔡健雅,讓蔡健雅感動許願:「希望宇宙趕快把疫情帶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