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0年度百首單曲田馥甄奪冠 盧廣仲林俊傑在後

歌手田馥甄以歌曲「無人知曉」奪下2020 Hit Fm年度百首單曲票選冠軍。圖片來源:中央社

Hit Fm 聯播網今天公布「 2020 年度百首單曲」票選,冠軍寶座由田馥甄的「無人知曉」奪下,第2、3名分別是盧廣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林俊傑「交換餘生」。

Hit Fm 「年度百首單曲」票選從今年1月1日起,開放為期 15 天的投票,總投票數超過 5000 萬票,並從 374 首歌曲中選出前 100 名,共計 58 首華語、 18 首英語、 24 首日韓單曲進榜。

最終票選第一名由田馥甄新專輯同名歌曲「無人知曉」獲得,也是田馥甄繼「小幸運」成為 2015 年度百首單曲冠軍後,第二度奪冠。而另外專輯中的「懸日」獲得第8名、「皆可」獲得第 14 名,3首歌皆打入「年度百首單曲」。

田馥甄開心又感激表示:「『無人知曉』是在講述感情上比較困難的一首歌曲,但這首歌也是可以讓大家在感情上受挫時,可以好好抒發、釋放情緒的一首歌,不過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可以感情順利、過得開心」,她最後也謝謝歌迷朋友的支持。

替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獻唱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的盧廣仲,隨著台灣票房破億衝高熱度,取得第2名佳績;第3、4名則是林俊傑的「交換餘生」及他與世界前 10 大 DJ Steve Aoki 合作的英文歌曲 Not Tonight 奪下;第5名則是異軍突起的日本人氣動畫電影「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主題曲「炎」。

而新科金曲歌王吳青峰是以最多重身分入榜的歌手,除去年發行「冊葉一:一與一」專輯中,「最難的是相遇」、「柔軟」和「一點點」都登上年度百首單曲外,蘇打綠的單曲 Tomorrow will be fine .及分身魚丁糸的「沙發裡有沙發 Radio 」也都進入年度百首單曲。

Hit Fm 的 2020 年度百首單曲的6到 10 名,分別是蕭敬騰的「猴籠」、畢書盡的「撞」、田馥甄的「懸日」、 BTS 防彈少年團的 Dynamite 、炎亞綸的「摩登原始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