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明湖山屋廁所清出蛋 林務局籲東西勿留大自然

圖片來源:中央社

海拔 3000 多公尺高的嘉明湖山屋生態廁所槽,遺落的東西無奇不有,不僅有掉落手機,最近又清出暖暖包和3顆茶葉蛋。台東林管處呼籲民眾,東西帶下山,勿增加大自然的負擔。

林務局台東林管處育樂課表示,經常在粉專上、服務站、山屋不斷的宣導,帶什麼去山上,沒辦法吃下肚子的東西都要帶下山,不要再增加大自然的負擔。前幾天還宣導生態廁所的使用方法,隔天就在廁所清出3顆蛋。

海拔 3380 公尺的嘉明山屋,是嘉明湖步道重要避難山屋,林務局台東林管處投入龐大人力和經費建造乾濕分離的生態廁所,希望讓山友在高冷山區有舒適廁所。

台東林管處最近收到山屋管理回報,在乾濕分離的生態廁所尿斗處挖出暖暖包,接著又在糞槽清出3顆完整的茶葉蛋,「怎麼會有3顆蛋」讓管理員相當不解。

臉書「愛上嘉明湖」的小編表示:「百思不得其解的看著蛋,看啊看…先朝著正面思考:或許該山友有想開發來自高海拔醃製的皮蛋。其製成請自行 google 。但是…應該是鴨蛋而不是雞蛋啊~您就這樣子的輕易遺棄它們,蛋蛋的哀傷啊!」

山屋清潔員趙聰華說,想不透怎麼會將煮好的蛋丟入廁所內,不想吃,吃不下,可以分享給其他山友,在高山上能有3顆煮熟蛋是很珍貴的,該不會是上廁所帶了3顆蛋,結果不小心掉落廁所。

趙聰華說,除了這幾天發現的暖暖包和茶葉蛋外,過去也有發現手機、剪刀、衣服、皮包、現金、小黃瓜、還有很多「讓人想不透的東西」,搞不懂為何上廁所會帶剪刀,還有小黃瓜是整條的,不像是廚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