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積電辦公區綠色採購比例99% 創歷史新高

台積電位於新竹科學園區的晶圓五廠。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作者:Peellden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擴大綠色採購,2020 年辦公區綠色採購比例達 99 %,創歷史新高。

台積電表示,接軌國際趨勢,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促進綠色經濟,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 2002 年即擬訂綠色採購程序書並落實執行辦法,優先採用獲得國際機構或政府單位認證的環保標章產品,確保產品遵循低耗能、無毒性、可回收原則,對環境友善。

台積電 2016 年起正式將環保標章納入資訊產品採購規範,使全公司辦公區用品綠色採購比例由前一年的 53 %大幅提升至 89 %。

除辦公區用品採購環保產品,台積電也依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採用綠建材規定,採購比例分別為室內 60 %、戶外 20 %。

台積電指出,公司綠色採購金額高居國內企業之冠,已連續9年獲得行政院環保署綠色採購績優單位獎的表揚。 2020 年辦公區綠色採購比例達 99 %,再創歷史新高。

台積電針對製程使用的原物料,也訂定有害物質管理分類及綠色採購程序,避免員工暴露於有害物質的風險,同時確保產品不含國際法規及客戶禁限用的有害物質。

台積電以 2021 年及 2030 年前分別完成 95 %及 100 %的 NMP 替代,以及所有製程皆不使用含4個碳以上的全氟烷基物質為永續目標持續邁進,並同步推廣有害物質管理方針予主要原物料供應商,以提升整體供應鏈對有害物質的管理能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