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書上設計展2020》設計人的解憂雜貨店

《書上設計展2020》川嶋行旅:臺灣在地主題觀光車票視覺設計。尼普利提供。
畢業設計 設計人生—台灣畢業設計年鑑第五集

 

親愛的設計人,那些燃燒生命的設計日常,一切可好?
是激起你的鬥志、讓你越挫越勇?還是在周而復始的反覆下,開始懷疑起人生?

 

《書上設計展2020》,一次解決設計人選系前、就學中、畢業後的疑難雜症,即便不是設計人、努力尋找契機的你,透過這本新銳創意懶人包,也能成為開啟下一步的關鍵。

聚焦在設計人的畢業專題,針對設計養成過程會遇到的問題出發,跨校系、跨類別、跨獎項的佳作收錄,剖析作品有源於設計者的自我回顧與檢核,或來自長期觀察台日設計趨勢「設計發浪」局外人觀點選評的「新一代後浪賞」,帶來客觀而多元的思考面向。

《書上設計展2020》。尼普利提供。

 

視覺規劃出自默默影響社會的設計團隊-「海流設計」,替《書上設計展2020》抹上明亮吸睛的特別色,彷彿一道希望的光芒,化被動為主動,開啟 2021 年的活力與衝勁。

這次主題報導聚焦在:「還是學生又怎樣」,從學生為思考中心,推前拉後、擴展到踏入設計前的養成思考,乃至獨立後面對設計未來的糾結;套用於每個人現狀的當下,「還是 O O 又怎樣」,那些限制往往不存在,有的只是自己給的框限與束縛。夢想的距離,很近也很遠,就差個行動而已。

《書上設計展2020》來點熱炒:將「QR Code」與「線上網站」結合,讓外國觀光客在熱炒店輕鬆點餐。尼普利提供。

 

《書上設計展2020》金蚵堂:將廢棄石蚵殼再利用,結合金門文化特色,重新打造視覺,延伸製成清潔用品包裝、沙畫箱等周邊產品。尼普利提供。

 

那些你曾經或即將經歷的畢業設計是為了畢業的不得不?還是一個理念傳達的大好時機?或許還能成了人生的跳板?學期到了尾聲,畢業製作不管進行得是否順利,別忘了隨時回到原點往復思考,千萬別越走越遠,糊里糊塗到了哪裡都不知道。

找不到設計的未來?《書上設計展2020》就是給設計人的行動哲學!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