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醫院群聚案分析結果 同一病毒株引起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案升溫,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據最新病毒基因定序比對結果,本起群聚案至今都中同一隻病毒株引起,另將新增貨櫃屋增加採檢量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宣布此消息,他表示,桃園醫院群聚案主要由境外移入個案(案 812 )傳染給案 838 、 839 、 852 、 856 ,經研判相關基因定序一致,近期新增的案 868 、 869 、 885 、 889 等4案病毒定序結果,和先前4名個案一樣都帶有同樣的2個突變,其中案 889 雖無法完整定序,但還是帶有2大突變,以此評估此起群聚事件為同樣病毒株引起。

陳時中說,目前本群聚案一共隔離 3908 人,包括醫院 313 人(不包括解隔離的 229 人)、社區 560 人、回溯 3035 人。

此外,陳時中也指出,昨天已經開始桃園醫院綜合大樓相關檢驗,也安排載貨櫃屋採檢,一共採檢 147 人,今天再新增一個地點,同樣採用貨櫃屋,採檢量能可望陸續增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