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心荷包失血 高市交通罰款預算歲入15億元

資料照。非新聞當事人。圖片來源:中央社

習慣貪圖方便而交通違規的民眾要特別留意了,高雄市議會今天審議通過 2021 年交通違規罰款新台幣 15 億元,並附帶要求市府將超過部分做為規劃「零死亡」等策略費用。

遵守交通規則有助於降低肇事率,違規裁罰是防制意外的手段之一,市府交通局編列今年度交通違規收入 15 億元,這筆日前被擱置的預算,今天重回議會聯席會審查,與會議員一度要求刪減為 12 億元,盼以勸導取代裁罰,勿讓民眾荷包縮水。

交通局長張淑娟答詢,交通違規歲入 15 億元自 2015 年起就延用此罰款數額,雖然每年超額收入,但並非是高雄市單一執法裁處收入,大約有4成件數來自於高雄市籍車輛於外縣市違規被裁罰的歲入款。

她指出,罰款中以違規停車、超速、紅燈右轉、闖紅燈等項目居多;再者高雄市的罰款歲入排六都第4;台北市編列約 25 億元、新北市 26 億元、台中市 15 .8億元、桃園市 14 .6億元、台南市6.4億元。

國民黨市議員邱于軒一度以很多地方受限於土地取得不易,造成停車困難,但卻有檢舉達人天天拍照舉發造成店家永遠有繳不完的罰款,促市府下修罰款收入。

經溝通過協商,親民黨市議員吳益政等人附帶決議,交通違規總收入超過 15 億元部分應做為交通局規劃「零死亡」策略相關費用,另從罰款中每年分配至少6%分予警察局做為交通安全執法等使用,且要逐年調高,以收入總額 12 %為上限,盼能提升交通安全及交通環境品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