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女車長至有確診個案醫院就診 台鐵加強列車消毒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今天表示,一名女姓列車長曾至有武漢肺炎確診個案醫院就診,昨晚接獲衛生單位需隔離通知,台鐵已掌握車長近 4 日足跡,列車也會加強清潔消毒。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也表示,列車已調回消毒並展開疫調,通知曾接觸的台鐵員工自主健康管理,情況都在控制中,請大家放心。

林佳龍上午前往猴硐視察西正線搶修後受訪表示,這名列車長已居家隔離,所有她的足跡已調查好,對於有接觸的台鐵員工也展開自主健康管理,列車也調回消毒。

台鐵指出,這名女列車長是在昨晚接獲桃園市衛生局電話通知,因車長於 23 日至某醫院就診,而醫院有武肺確診個案,車長需居家隔離至 2 月 7 日。

台鐵表示,當得知消息後,立即依防疫規定安排防疫計程車載送車長返家居家隔離。

目前,台鐵已掌握這名車長 1 月 23 日至 26 日的足跡,今天將針對相關單位處所進行全面徹底消毒。

台鐵說明,這名車長所乘務的列車也將回送維修單位加強清潔消毒,並請車班組同仁確實做好自主健康管理,每日量測體溫,落實防疫規定。

台鐵指出,現在所有乘務人員都落實指揮中心防疫規定,上下班進行體溫量測及酒精消毒,各列車每天進行漂白水消毒,每月 4 次迪森藥劑加強消毒,確保乘務人員及旅客健康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