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疫情未大幅改善 緊急事態宣言可能延長

東京澀谷車站前十字路口。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政府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大發布的緊急事態宣言期限至2月7日。因東京等地的疫情未大幅改善,政府內部有人主張緊急事態宣言應該延長。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東京都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2019 ,武漢肺炎)目前單日確診病例比起7日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之前稍微慢慢減少,但是未大幅改善,高齡者確診比例高的傾向持續存在。

日本醫療體系依然吃緊,若高齡者染疫人數持續增加,今後重症者可能增加。日本政府呼籲民眾要持續徹底做好防疫措施。

日本政府於7日對首都圈1都3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8日起實施,期限至2月7日為止; 13 日追加7府縣,共 11 都府縣為緊急事態宣言的對象地區。

因疫情未大幅改善,日本政府內部開始出現一股緊急事態宣言不得不延長的聲音。緊急事態宣言的令期是否延長,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昨天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上表示,會找適當時機做出最後的決定。

日本 TBS 電視台報導, 26 日東京都等地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增多,日本首相菅義偉周邊人士認為,這樣子很難解除緊急事態宣言。政府內部有些人認為,緊急事態宣言至少應延長至2月底才行。

日本昨天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新增 3853 例,通報確診者 104 人死亡。東京都昨天新增確診病例 1026 例,通報確診者 13 人死亡。東京都 24 、 25 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低於 1000 例,但昨天再度突破 1000 例。

東京都政府防疫主管表示,目前平均每週的確診病例減少,但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在 1000 例上下。整體確診病例或不知感染源的人數還是很多,不認為今後確診病例會銳減,呼籲民眾持續宅在家,盡量少與人接觸,不要掉以輕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