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政經塾》推動乾淨網路認證,聲援新疆維吾爾族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本篇文章作者為林彥如,成大學生,台灣基進政經塾學員。

 

中國華為公司自 1987 年創立以來,屢屢捲入抄襲、剽竊等醜聞中,包括思科(Cisco)與摩托羅拉(Motorola)都是受害同業。此外,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女兒孟晚舟,也因竊取美國電信公司 T-Mobile 手機商業機密而被起訴。華為甚至研發罔顧人權的獨裁科技,透由 AI 人臉辨識技術去掌控維吾爾人!該系統在偵測到維吾爾人時,會發出「維吾爾警報」,藉此讓警方掌握其動向。

即便紅色滲透興起全球反中浪潮,但華為仍是高知名度且銷售量手機品牌,卻在未經用戶同意下,私下紀錄並提供數據給中共,包含使用者個資、位置、通訊錄、照片等資料,完全沒有隱私。

因為資訊安全問題,中國網路科技設備被認定為間諜工具,因此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於去年八月提出「乾淨網路計畫」,倡議 5G 技術、網路、雲端等尖端技術,不使用「不受信任」的供應商,台灣的5大電信商也全數加入。

但是,其實我們可以採取更具體的做法,就是使用「乾淨網路標章認證」,結合乾淨網路理念,對各項通訊設備軟硬體檢測與提出明確的規範,符合標準就能取得「乾淨網路標章認證」。此舉除了作為個人資料的防護措施,更能透由一系列規範與行動去「抵制」華為,也是「聲援」中共對新疆維吾爾族人迫害的具體行動!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