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SARS和平封院 馬辦:中央決議下令公文俱在

馬英九: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來訪 對台灣實質幫助其實不大。圖為馬英九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說當年 SARS 和平醫院封院是「中央下令」。當時擔任行政院長的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說,「馬英九先生講話要憑良心」。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說,和平封院是中央決議下令,地方政府執行,公文俱在。

有媒體報導,馬英九是當年爆發 SARS 時決定和平醫院封院的元凶,馬辦 25 日表示,當年的防疫決策模式跟現在一樣,都由「中央下令,地方執行」。

游錫堃今天上午接受訪問,談及 2003 年擔任行政院長時發生 SARS 疫情時說,「馬英九先生講話要憑良心」。游錫堃表示,當年和平醫院要封院之前,當時台北市長馬英九並沒有跟他報告,他完全不知道。

對於游錫堃的說法,蕭旭岑重申,和平封院是中央決議下令,地方政府執行,當時公文俱在,游錫堃怎好意思甩鍋;游錫堃沒有看到 2003 年 4 月 24 日的會議紀錄嗎,應該向游錫堃報告的不是當天出席會議的副院長林信義嗎。

蕭旭岑也指出,在「回首 SARS 」書中表示不後悔做封院決策的前衛生署長涂醒哲,做決定之前難道也跳過游錫堃,游院長 18 年後還說不知道,是承認自己在狀況外嗎。

蕭旭岑強調,防疫當頭,最不需要的就是政治鬥爭,應該要齊心抗疫,立法院長更應以身作則。馬前總統辦公室已還原當年封院事實,呼籲游錫堃少噴政治口水,講話真正要憑良心,不要搞不清楚狀況亂講,貽笑大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