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正紀念堂轉型 二二八關懷總會籲移除銅像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於中正紀念堂轉型問題,文化部長李永得日前表示,現在抗議者立場稍趨向溫和,不主張拆館與拆銅像;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今天發聲明反駁,並要求「將殺人凶手的銅像移除」,將廳堂改為「台灣國際威權政治研究中心暨博物館」。

針對中正紀念堂轉型問題,李永得日前表示,現在抗議者立場稍趨向溫和,不主張拆館與拆銅像,「但如何客觀展現歷史真相,是我們的責任」。

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今天發出聲明表示:「李部長,您錯了!二二八的家屬『有大黑人,就沒有轉型正義!』的立場堅定且永不改變」。

聲明指出,自 1987 年以來,海內外的二二八受難者、家屬和關懷者結合,開始在台灣挑戰威權,要求公布真相、究責元凶、移除銅像、兩蔣遺體落土為安等轉型正義工程,上書陳情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司法院、監察院與各部會;街頭抗爭、潑油漆、丟雞蛋經常發生,台灣人民並不是「溫馴」。

聲明表示,蔣介石靠著黨國槍桿,掠奪台灣人民的土地和金錢,是屠殺人民滿手血腥的凶手,到現在居然還繼續在「中正紀念堂」受國家保護、接受不知歷史的遊客膜拜。

二二八關懷總會說,他們要求正義,將殺人凶手的銅像移除,將廳堂改為「台灣國際威權政治研究中心暨博物館」,紀念為台灣犧牲奉獻的先賢先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